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拥抱变化”第19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2021-04-20 15:24:00 中国质量报

“拥抱变化”第19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共赴上海滩“盛宴”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4月19日至28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19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21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精彩亮相。

近年来,数字化进程正推动着生产方式、产品形态、消费习惯、商业模式、产业组织和国际格局的深刻变革,成为推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球汽车行业面临着转型调整的巨大压力,需要以积极、进取的姿态主动拥抱数字经济下的产业新变化,把握“新基建”的发展机遇,充分挖掘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的渗透性和溢出效应对汽车产业发展的牵引作用,让汽车产业革命成为未来城市智慧变革的缩影,也让有着百年发展历史的汽车行业展现更为多元化的创新融合。2021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汽车行业必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一个强劲的引擎、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正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2021上海车展继续吸引到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以高规格参展,因成为今年全球第一场A级车展备受瞩目,将继续发挥好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风向标作用。

合资及外资品牌方面,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上汽大众斯柯达、一汽-大众捷达品牌、梅赛德斯-奔驰、BMW及MINI,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福特、林肯、上汽通用汽车、沃尔沃、捷豹路虎、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丰田及广汽丰田、本田及广汽本田、日产、马自达,斯巴鲁、现代和北京现代、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等悉数参展。自主品牌方面,一汽红旗、东风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等全力参展。豪华品牌、豪华改装品牌也将集中亮相。新能源品牌中,特斯拉、NIO蔚来等倾情参与,恒驰、高合HiPhi、岚图首次亮相。

同时,上汽集团(商用车)、福田汽车、格罗夫等商用车制造企业同台亮相,本田摩托车、杜卡迪、哈雷戴维森等摩托车企业也亮相车展。

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如博世、电装、采埃孚等世界百强供应商半数参展,展示最新汽车关键技术和发展;国内知名企业如华为、宝钢集团等将面向汽车行业展示汽车相关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为响应汽车行业变革,未来出行领域如百度、地平线等企业将全面演绎汽车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促进汽车、电子、软件、通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同时,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新能源制造企业将展示电池、电驱、电控等最新技术和产品。

据悉,4月19日至4月20日为媒体日,各大车企及相关参展企业在各自展台或会议室举行138场新闻发布会,拉开2021上海车展帷幕,吸引世界目光聚焦。

2021上海车展同期还举行多场贸易洽谈及技术交流活动,以及多场专题讲座、采购配对会、贸易洽谈会等,内容涵盖碳中和、未来汽车科技、自动驾驶技术、5G场景应用、汽车智能制造、加工新材料、新工艺等。

本届展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欧洲地区协办单位为慕尼黑博览集团/IMAG。特别支持单位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单位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个从服装设计师颠覆式跨界到馒头设 ...

  • 野生蘑菇消费提示

  • ​贵州绥阳空心面因面条空心而得名

  • 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 ...

  • 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潍坊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