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黄山开展茶叶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2021-04-19 11:04:51 中国质量报

加大监管力度 促进品牌建设

安徽黄山开展茶叶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李 辉)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黄山市茶叶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促进茶叶生产企业持续守法合规,做大做强黄山茶叶品牌,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要通过专项提升行动,加大对茶叶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生产各环节中把好茶叶质量安全关,确保到年底茶叶加工水平全国领先,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日常监督检查合规率大幅提升,产品抽检合格率继续保持在98%以上,品牌建设卓有成效,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基本建立。

此次专项提升行动重点围绕3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格制度执行和人员管理、严格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管理、严把原料进厂安全关、严把生产过程控制关、规范标签标识行为、严把检验检测关、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7个方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全面加强监督管理,严格生产许可检查,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抽检,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推进社会共治;三是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和创新研发水平,大力促进品牌提升。

据悉,黄山市是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等名茶的核心主产区,茶产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一大特色支柱产业,黄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出台了《黄山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大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黄山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主动贴近政府中心工作,成立了由该局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黄山市茶叶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市局各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对照市政府茶产业发展方案,认真梳理各自职能,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强力推进工作有效落实。大力加强对茶叶生产企业的监管,加快推进茶叶精深加工和新产品研发,加强品牌培育、推广和保护,打造并推行“田园徽州”区域公共品牌,加大品牌宣传力度。

截至目前,黄山市共有获证茶叶生产企业372家、茶叶类驰名商标10件、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个,153家茶叶生产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茶叶类驰名商标数量、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和授权用标企业数均居全省首位。茶叶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黄山区太平猴魁茶示范区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援建新疆喀什(山东水发)现代 ...

  •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 ...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积极优化民营经济 ...

  • 安徽省亳州市——“药材之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