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修订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办法

2021-04-19 11:06: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 傅江平)5月1日,新修订的《深圳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实施。

据介绍,2019年10月,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印发了《深圳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办法(试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广东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分别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2月印发。两部后出台的上位文件在评价指标、评价次数、评价渠道、差评整改、追加评价等方面提出了细化要求和标准。

根据上述两部上位文件,深圳对试行办法进行了修订。《办法》进一步优化了政务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好差评”评价指标将调整分为总体评价、服务事项评价、工作人员评价和服务渠道评价等,厘清了不同评价对象之间的边界,明确不同评价对象的评价指标,从市民办事的“全事项、全渠道、全平台、全流程”角度出发,推进政务服务全方位提升。

此外,《办法》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规则。一是增加了评价次数。全流程网上办理的事项办结后,办事人可对服务事项进行一次评价;线下窗口办理或线上线下相结合办理的事项,办事人每次到窗口办理后均可对服务人员进行一次评价,事项办结后可对服务事项进行一次评价。评价人做出评价后,可在60个自然日内进行一次追加评价。二是新增评价渠道与方式。将社会各界综合点评、第三方满意度评估、业务咨询等纳入政务服务“好差评”。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援建新疆喀什(山东水发)现代 ...

  •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 ...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积极优化民营经济 ...

  • 安徽省亳州市——“药材之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