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环球影城特种设备管理系统”投入试用

2021-04-15 10:51: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 子)4月13日,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专门建立的“环球影城特种设备管理系统”投入试用,对环球主题公园的450多台特种设备实行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全力保障环球主题公园特种设备安全。

据介绍,“环球影城特种设备管理系统”通过引用大数据,充分整合利用信息技术,创新监管模式,对特种设备4个风险等级从高到低转化为显示风险数量的红、橙、黄、蓝4色预警图标,各类相同风险设备形成汇总台账;按照法规要求针对环球影城内大型游乐设施,单独设置环形图显示剩余有效期,呈现出“尽在眼前”的监控效果;自动发送约检提示、申请检验,设置4层安全管理架构图(树状图)等多项智能化功能,真正实现了“有问题,直接找”,在“企业无感”下的智能监管。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球影城特种设备管理系统”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应用场景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为解决环球主题公园里特种设备管理问题提供了一条新路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沙河市近年持续推动玻璃产业转 ...

  •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

  • 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