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确定“基层基础建设年”提升市场监管能力

2021-04-14 14:18: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梅)近日,从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将2021年确定为“基层基础建设年”,通过打通市场监管“最后一公里”,实现单位挂牌到位、办公场所到位、人员划转到位、执法装备基本到位,基层市场监管能力明显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明显提高的建设目标。

随着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在基层的深入推进,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在调研中发现,基层市场监管所面临着监管力量不足、队伍思想不稳、执法建设滞后的问题。

作为市场监管职能“神经末梢”的基层市场监管所,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为打通“最后一公里”,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提出大抓基础、固本强基的工作思路,决定将2021年确定为“基层基础建设年”,通过落实5项任务,实现建设目标。

一是建立科长包联市场监管所制度。市局有计划地选派机关、局属单位、派出机构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人手少(两人以下)、装备差、工作滞后的基层所开展包联帮扶工作。

二是推行基层干部跟班学习。县区局可分批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上挂市局科室、局属单位跟班学习。跟班学习时间一般为3至6个月。组织跟班学习干部有步骤、有重点地进行科室轮岗交流,促使他们加快成长。

三是打造“五个过硬”干部队伍。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提供强大动力。同时,改进考核方法,把案件办理、专项整治、基层基础建设作为包联帮扶成效的重要考核内容。

四是夯实市场监管基层基础。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推动市场监管所规范化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

五是大力开展基层宣传培训。持续开办“市场监管大讲堂”,组织开展“县区局长上讲堂”“科长上讲堂”;重点对镇办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进行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培训,强化食品药品等安全知识宣传。

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基层基础建设年”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市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提出各县区局争取把基层基础建设经费列入当地财政预算,市局每年拿出一定的经费,通过以奖代补或项目等形式,用于基层基础建设;市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以包联帮扶成效检验工作成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 威马旗舰纯电SUV智能大6座EX6 ...

  • 山西太原的消费者在商场试乘汽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