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身份证重号遇异地办照难一日解困

2021-04-14 14:33:25 中国质量报

身份证重号遇异地办照难一日解困

湖北武汉武昌区多部门配合解决难题

本报讯 (冯 军 记者 张 华)近日,从湖北武汉迁居上海的高先生在办理企业登记时被告知,他的身份证号有重号,不能办理。

原来,10多年前,他的身份证号与他人身份证号重复,导致他在办社保卡、银行卡、手机号等业务时,处处受限,最后费尽周折才得以解决。2019年末,迁居上海的高先生投身创业,在上海办理公司登记时,又遇到难题。与他身份证号重复的这位“有缘人”,也是武汉某企业法人代表,且该企业已被吊销,尚未注销。由于企业信息全国联网,导致高先生在上海办理营业执照及各项手续时,再次遇到限制。去年,又因为疫情原因,这个问题一直未能解决。

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4月7日,高先生来到武汉市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将他的这番经历告诉了市场主体监管科工作人员。而按照常规程序,他必须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曾经与自己身份证号重复的那位“有缘人”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证明“我不是他,他不是我”,再由武昌区行政审批局办理变更手续。但是,高先生离开武汉20多年,又急于返回上海处理工作,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办理这些复杂的手续。为了帮助他尽快解决所遇到的特殊难题,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监管科工作人员不推、不躲、不绕,马上联系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公安分局、武昌区行政审批局,了解清楚解决这个难题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后,遂指导高先生写好情况说明,留下身份证复印件,并迅速查出被“牵连”的吊销企业信息,安排专人办理此事。

4月8日,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武昌区公安分局徐家棚街派出所说明情况后,派出所工作人员及时调取相关信息,查找到与高先生身份证号重复的那位“有缘人”佘先生变更后的身份证号码,并出具变更证明。武昌区行政审批局收到齐全的变更资料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在系统中办理了相关企业信息变更手续。

在多个部门共同协作下,仅用一天时间就帮助高先生恢复了“清白”,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烦心事”。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武昌区对标营商环境先进地区,各部门协调联动,同向发力,服务意识不断提升。

《中国质量报》【一线传真】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 威马旗舰纯电SUV智能大6座EX6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