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全国汽车产品缺陷线索监测协作网召开试运行工作总结会

2021-04-13 14:26: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全国汽车产品缺陷线索监测协作网试运行工作总结会,央视网多终端、中国交通广播、搜狐汽车、新浪黑猫投诉、中国汽车召回网、中国汽车质量网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据悉,2019年12月,在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指导下,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起成立全国汽车产品缺陷线索监测协作网,旨在共同收集汽车产品缺陷线索,强化召回技术支撑能力,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促进汽车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目前,共有8家行业媒体和专业机构加入。试运行一年来,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共享缺陷线索,协同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机制运行有序,效果良好。在协作网的支持推动下,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产品缺陷线索的收集和监测能力得到显著提升,2020年监测发现的典型案例数量和质量增加明显。

下一步,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将联合协作网各成员单位,持续强化缺陷线索收集分析能力,优化完善信息处理机制,积极开展面向消费者的回访、调研以及汽车安全科普活动,更好地为汽车召回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提供支持和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威马旗舰纯电SUV智能大6座EX6 ...

  • 山西太原的消费者在商场试乘汽车

  •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将食用菌培育作为 ...

  • 信阳毛尖消费警示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