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福建省龙海市庄发果蔬专业合作社小西红柿直销东北大超市

2021-04-13 14:21:15 中国质量报

小小圣女果 助农增收3000万元

福建省龙海市庄发果蔬专业合作社小西红柿直销东北大超市

本报讯 (郑爱国)4月8日,在福建省龙海市白水镇“龙海市庄发果蔬专业合作社”300多平方米的果蔬加工场里,50多个男女社员忙碌地分捡包装小西红柿(又名圣女果),准备装车运送沈阳、长春交付大型超市销售。


图为合作社社员正在分捡包装小西红柿。

据龙海市庄发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江山介绍,2020年秋,合作社种植了80多公顷台湾优良小西红柿品种(春桃和金玲珑),采用先进的技术指导并严控农药残留物含量,产品因质量上乘而获得了东北地区大型超市的准入和消费者的青睐。预计今年的产量将达到5400多吨,货值3000多万元,社员也因此将走上致富之路。

据了解,2014年以来,为确保小西红柿质量,庄发果蔬专业合作社统一引进台湾优良品种,分发给社员种植,并由合作社统一提供肥料、农药,种植、施肥、用药在合作社聘请的农科技术员指导下统一进行。

同时,合作社与东北地利生鲜超市公司合作,剔除中间流通环节,直接从田间地头进入东北人的“果篮子”。据地利生鲜超市总经理闻会介绍,地利生鲜在哈尔滨、长春、沈阳拥有200多家生鲜超市,小西红柿需求量每天3万多公斤。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信阳毛尖消费警示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江西省南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石油 ...

  • 江苏连云港市大力发展风电装备产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