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盐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实招用新招  严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底线

2021-04-13 14:16: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严泽文)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坚决守牢“一个底线”要求,纷纷拿出实招、尝试新招,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推进3年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3月29日,响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执法检查实务培训,邀请特监专家授课;3月30日,在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使用叉车智能启动装置观摩会及响水县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一季度例会,县政府分管领导部署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击旬活动,要求4月底前全县注册登记在用的558台叉车全部安装智能化启动装置,杜绝无证操作等不安全行为。

亭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排查,将华健物流园违章叉车、宇虹花苑“三无电梯”列入市级挂牌督办项目;明确专人推广该局盐东分局特种设备监管标色提示工作法,全力做好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

今年,滨海县市场监管局作为盐城市液化气瓶充装“双随机、一公开”非现场监管试点单位,加强学习调研,与气瓶信息化监管平台开发单位江苏祥康科技公司进行数据库有关工作对接,进一步提升液化气瓶充装智慧监管能力。

盐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执法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158家,排除隐患9个,立案7起。

盐城市各地区还围绕全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整治行动,大丰区、射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协助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组织、协调燃气管道定期检验;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实行监察人员轮岗锻炼,开展起重机械“双限位装置”专项排查整治。

清明节期间,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由分管领导带队,联合东台、建湖、阜宁、盐南等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以及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和复工复产化工企业、船舶修造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1条,目前,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保持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石油 ...

  • 江苏连云港市大力发展风电装备产业

  • 访河南省临颍县南街村带头人王宏斌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