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福建省部署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

2021-04-12 10:22:4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江 岱)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推进落实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在全省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地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到2023年底,福建省乳制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乳制品生产企业原辅料、关键环节与产品检验管控率达到100%,建立生产过程追溯体系率达到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合格率达到100%;乳制品生产企业风险防控能力显著增强,食品安全自查及报告率达到100%,发现风险报告率达到100%,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自查与报告率达到100%;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建立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达到100%。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大幅增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方案》制定了重点任务与工作措施,一是通过督促乳制品企业完善机构人员配置,严把原料验收关口,强化生产全程控制,加强检验能力建设,落实自查报告制度,推进追溯体系建设等手段,全面落实乳制品企业的主体责任。二是通过加强乳制品企业许可审查和监督检查,加大抽检监测力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等举措,切实落实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三是通过扎实推进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产业水平,不断完善产品标准等举措,推进乳制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方案》规定了实施步骤,2021年3月为组织部署阶段,2021年4月至2023年6月为深入推进阶段,2023年7月至2023年12月为总结提升阶段。

《方案》要求,福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分析辖区乳制品质量安全基本情况,掌握当地乳制品产业发展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棉纺产品 ...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 拼多多联合30余家出版社启动“多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