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绿色建材 大地管桩

2021-04-07 11:45:47 中国质量报

管桩具有质量稳定、强度高、施工快、性价比高、节能环保的特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管桩)从2003年9月成立以来,特别重视质量上的高标准、高要求,也特别注重对创新、绿色、环保理念的贯彻落实。

大地管桩一直在推动精细化管理,并以高效的生产制造能力,实现成本领先;通过不断引进自动化设备,打造智能制造型生产企业,不断研发,实现技术领先。

质量永远是大地管桩参与竞争的底气。“公司始终从严管理,层层把关,确定了‘品质至上,预防为主,从细治理’的质量方针。”公司总经理杨金辉谈及十几年来行业风风雨雨,一直强调品质是大地管桩生存的基础。也因此,大地管桩毫不吝啬对质量的投入。高标准的实验室、稳定优质的原材料、不断改进和更新的生产技术装备、不断改良的生产技术、持续不断的生产团队岗位培训……一切都为了企业的产品质量。

大地管桩研发了在腐蚀性介质中使用的抗腐管桩,传统管桩标准中没有对管桩抗氯离子渗透性能等耐腐蚀指标作具体技术性规定,大地管桩通过在混凝土胶凝材料中采用双掺技术,配制高强度高性能的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具备密实度、强度和耐久性好的优点,有较强的抗腐蚀性。第一节桩采用混凝土桩尖代替钢桩尖,也是大地管桩2004年就有的专利产品,这大大提高改善了桩端的抗腐蚀性能。大地抗腐管桩在首钢曹妃甸工程、台湾麦寮港六轻厂、菲律宾台塑电厂、福清万华化工、平潭跨境电商物流园、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长乐云计算中心、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中,均得到广泛应用。

研发创新则是大地管桩抢占市场的又一把利器。十几年来,大地管桩自主研发了预应力高强混凝土打头管桩及高强混凝土抗腐蚀管桩等78项专利技术。持续追求,不断致力于管桩技术的革新,将传统生产工艺流程及生产装备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探索生产工艺流程、新产品、减少污染排放等多个方面的先进技术,不仅提升产品质量、创新管桩生产工艺,更节能降耗,推动管桩产业的绿色发展。

为了将创新发展固化,造福行业,大地管桩提出“做他人榜样,树行业标杆,创快乐团队”的企业经营理念,积极参与管桩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截至目前,一共参与了15项地方和国家标准的编写工作,将企业的创新与行业的担当有机结合。

为了实现“绿色生产”,大地管桩不断探索生产工艺流程,减少污染排放等多个方面的先进技术。为了节能降耗,大地管桩围绕着降碳降耗设定企业布局,除了加大对相关领域的技术投入之外,对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更是重中之重。企业致力于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和发展循环经济,现已达到生产时固体废渣的零排放,逐步向碳中和的目标靠拢,改变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在大众心中的“高耗能”印象。

近年来,大地管桩响应号召,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设立了分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青山工厂、加里曼丹魏桥铝厂、巴厘岛华电燃煤电厂、棉兰上海电建燃煤电厂、明古鲁中水八局电厂、苏门答腊岛高速公路、孟加拉国巴瑞萨电厂等国外重点工程中,得到应用并受到广泛好评。

2018年5月,央视《华人世界》“筑梦一带一路”节目对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金辉作了专题报道,向观众讲述大地管桩在拓宽海外市场时的艰辛与波折,肯定了企业诚信经营、服从大局的精神。

近年来,大地管桩先后获得了“省优秀新产品奖”“福建省诚实守信示范单位”“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福建省小巨人领军企业”“2019年度中国预制混凝土桩十强企业”等诸多荣誉。这些殊荣与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提前谋划发展蓝图是密不可分的。

未来,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承载建筑安全、承担社会责任”的公司使命,在打造生态建材、绿色建材的路上稳步迈进。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建材检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福建省晋江市九十九溪水稻高效栽培科 ...

  • 江苏如皋港集团今年1-3月份完成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