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广东省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工作会议提出——推动认证服务业由做大向做优做强跃升

2021-04-01 11:26: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越)3月25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广东检验检测认证战线保障检测认证服务有效供给,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全省各部门、各有关机构通过开设防疫用品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CCC免办绿色通道、出口转内销产品认证绿色通道,推进证书延期和“容错”监管,全面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坚持打击与规范相结合,加强共管共治,推进随机抽查与专项整治,广泛开展实验室能力验证、比对及检测技能比武,有力维护了检验检测认证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广东检验检测认证事业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检验检测认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更加规范、公平、透明、开放、有活力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市场,推动广东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由做大向做优、做强跃升。

会议对2021年广东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工作提出5方面工作要求:一要聚焦构建放管结合、开放有序的准入环境,积极稳妥推进资质认定、强制性产品认证等检验检测认证领域“放管服”改革。二要聚焦构建透明高效的监管环境,推进检验检测认证领域数字信息化基础建设。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引导机构积极开发高端品质认证和新型检测项目,推广应用绿色认证,开拓“互联网+检测认证”服务,扩大优质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供给。四要聚焦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发挥检验检测认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等方面的支撑保障作用。五要聚焦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抓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综合治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南宁市食品药 ...

  • 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一家装备制造企业 ...

  • 江苏省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生 ...

  • 第五十期 简经红:成为国潮美妆崛起 ...

  • 贵州省赤水市石堡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