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玉环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创佳绩

2021-04-01 11:14:59 中国质量报

企业发展敢拼敢闯 市场监管倾情相助

浙江玉环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创佳绩

本报讯 (蒋 鹏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浙江双环传动作为一家有强烈家国情怀的企业,面对我国工业机器人及机械手需求激增,但核心减速器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主动担当作为,研发中高端减速器,闯出了一条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之路。”2021年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来自浙江省玉环市的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传动)董事长吴长鸿,作为企业家代表,讲述企业40年创业历程,赢得阵阵掌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双环传动在牵头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的同时,于2016年成功自主研发出第一台工业机器人——高精密RV减速器,不仅实现了国产RV减速器“零的突破”,还通过实施“整零协同”战略,加速推进产业链产业化进程。目前双环传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双环传动是玉环市引导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一个突出典型。吴长鸿表示,双环传动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光靠企业自己打拼是不够的,离不开玉环市委市政府尤其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倾情相助。

为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玉环市以“三强一制造”建设工作为基础,加快构建以“龙头骨干为先锋、支柱产业为基石、政府决策为统筹”的三位一体驱动模式,政策激励红利化、专利标准融合化、品牌质量效益化,凭借着由点到面的突破,全力推进龙头方阵企业快速成长。玉环市不仅诞生了浙江省首家“浙江制造”认证企业(2015年度),还是浙江省首个在激励企业发展方面单项奖励突破50万元的县市区,兑现相关项目奖励资金2000余万元。截至目前,玉环有8家企业获得台州市政府质量奖,玉环制定并发布“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38项,取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企业27家,在台州居前列。

另外,玉环市还成功获批全国水暖阀门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浙江省水暖卫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玉环落户;玉环成功列入浙江省首批“品字标浙江制造”集中培育县(市、区);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列入浙江省10个特色产业质量提升项目。

据了解,下一步,玉环市将续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对企业开展面对面的质量培训、质量诊断和质量比对,指导名额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分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质量问题;加大开放服务水平,引导企业打造品牌,鼓励龙头企业主导、参与各类标准制修订工作,促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迅速占领市场,争取更大话语权;加大检测服务能力,投入资金建设完善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检测实验室,让更多产品元素含量测定检测项目获得浙江省资质认定,向社会各界提供相关产品检测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生 ...

  • 第五十期 简经红:成为国潮美妆崛起 ...

  • 贵州省赤水市石堡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濉溪县赵集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