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广告导向监管重点关注民生领域

2021-03-17 11:36: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中 华 记者 张 华)湖北省武汉市大力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和谐的广告市场环境,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日前从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市场监管总局抽查武汉15家市属主流新闻媒体广告,结果显示,其在全国保持在“好”的区间位置。

突出广告导向监管。武汉市对广播、电视、报纸以及移动端互联网和电子显示屏等20余家重点大众传播媒体开展行政指导,大力清理整治“软色情”广告,确保全市广告市场不发生导向问题。全年监测市属主流新闻媒体广告违法率0.336%,风清气正的广告舆论阵地得到进一步强化。

广告监管注重民生领域。2020年,武汉市查处医疗、加盟、教育等违法广告116件,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武汉市聚焦人民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现实问题,先后开展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野生动物保护、长江禁捕、保健品、金融、房地产等16项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实施重点跟踪督办,曝光典型违法广告案件,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发挥武汉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推动形成“五位一体”广告监管模式,即政府监管、部门联动、行业自律、舆论监管、群众参与。

大力促进广告行业发展。武汉市建立了广告行业研究专家库,举办广告审查员法规培训班,召开促进广告经营单位发展恳谈会,集思广益,为广告市场主体壮大发展“把脉问诊”。同时,该市积极服务广告产业园区建设,为“汉阳造”“楚天181”“武汉创意天地”和“杨园科技”4个国家级和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基础建设、运营管理、人才引进、交流合作等做好指导服务。

促进公益广告发展。疫情防控初期,武汉市向全市各广告经营单位发起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宣传的倡议,江汉朝宗集团利用两江四岸沿线25公里建筑载体“灯光秀”,发布“武汉加油”等公益广告;联合武汉市文明办,确认武汉市首批公益广告创作研究基地,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广播电视台等12家单位入选,以点带面促进全市公益广告创作繁荣。

武汉市服务规上广告企业,热心当好“店小二”,指导规上广告企业克服疫情困难有序复工复产,为广告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6月中旬至10月底,武汉市开展全市广告监督管理与服务发展工作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强化广告监管、促进广告业发展的思路,为“十四五”时期广告业发展做好谋划,推动武汉市广告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广告监督管理职能作用,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捍卫公平竞争广告市场秩序,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营造良好广告市场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浙江省温岭市东浦砖厂智能化促进可持 ...

  • 广东:连夜行动核查处置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安徽省淮北市东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