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广东:连夜行动核查处置

2021-03-17 10:53: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越)针对2021央视3·15晚会曝光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立即部署相关市市场监管局连夜行动。

3月16日凌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晚会中曝光的UC浏览器涉医美广告虚假宣传,第一时间部署行动,有关负责人带队连夜开展核查处置。据悉,UC浏览器属阿里巴巴控股的公司,注册地址在广州市天河区。经现场询问调查,该公司相关当事人承认其存在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违法行为。经初步核查,目前该公司有广告代理公司34家,3·15晚会曝光的虚假违法广告为上海亦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理。由于部分关联证据资料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地,暂时不能掌握其完整资料。

目前,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工作人员正在涉案公司现场调查询问,要求该公司当事人迅速提供相关资料,进一步完善证据链。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督导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彻底查清情况后,对属于辖地范围的当事人从严从快从重作出处理;不属于管辖范围的,及时移送相关省市处理,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后续调查情况将及时跟进报道。

针对晚会曝光的广东省东莞市泰科钢筋加工门市部涉嫌销售不合格翻新钢筋问题,东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联合大朗公安分局迅速出动,对位于东莞市大朗镇美景东路的泰科钢筋加工门市部进行突击检查。

经查,泰科钢筋加工门市部的经营主体为东莞市泰科建材有限公司。执法人员连夜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检查,对现场库存的钢筋产品进行封存并抽样送检。后续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最严格的标准作进一步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予以严惩,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中国质量报》【3·15市场监管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安徽省淮北市东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打造特色装备制造 ...

  •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马家山村茶园 ...

  • 四代进化 雅阁高品质价值引领“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