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和也健康科技的品牌之路

2021-03-15 13:25:36 中国质量报

以质强企 以信立命

——和也健康科技的品牌之路

在浙江西北部的生态竹乡、钟灵毓秀的“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有一家磁健康行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和也公司成立于2008年,十余年来一直在磁健康领域探索研究,致力于磁健康寝具、坐具、护具、健康纺织品、智能家居等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咨询与服务工作,被当地以及业界誉为产业发展与地域文化完美契合的发展典范。先后与浙江大学、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合肥强磁场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等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拓展了磁生物学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一些成果。尤其是稀土磁性材料和功能性纺织材料在健康睡眠领域的应用上,具备了一定的行业地位。

“磁健康”

一个尚未被大众广泛认知的领域

和也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以磁健康产品开发为核心,并持续多年举办磁生物学与磁医学项目的研讨会。希望通过持续举办这样的高端会议,为公司乃至全行业提供更深入的磁产品认知理论与实践依据,从而推动磁保健产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籍文化之力,取自然之材,弘养生之道。作为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磁剂量标准及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负离子标准的主导修订单位,和也公司在业内率先委托十余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对产品做临床实验、动物实验。通过量化指标,对静磁场安全性和生物效应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研究,取得了多项成果,真正实现了用科学数据说话。

2019年9月,占地20公顷的和也大健康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占地3万余平方米的和也睡眠文化博物馆、磁科技与健康博物馆也在其后揭牌迎客。这些都真正兑现了和也健康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方志财所说的——“科技创新”与“健康科普”一样都不能少。

“磁床垫”

一“质”千金做制造业标杆

在和也公司,有个“三零原则”(零差错、零容忍、零失职),还有个“三不原则”(不接受、不制造、不传递不良品)。

视产品质量为根本,确保产品品质严格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是和也一贯的要求。那么,怎么去做到始终如一的高品质呢?和也从供应链的源头开始,就严格把控;在生产过程中,严格管理,由品管部门负责对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进行监督与检验。除了自己建立完善的检测中心,配置先进的检测仪器,还委托第三方对产品的各方面指标进行检测。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提高行业智能制造水平和转型升级,和也公司从瑞典定制自动化高科技生产线,引进瑞典伊腾机器人手臂等等,并在车间采用5S管理标准,严格遵照国家质量管理体系生产。 

2020年6月17日,和也凭借核心产品“功能床垫”将浙江制造“品字标”收入囊中。“品字标”是浙江制造的官方认证标识,它以制造业为主体,全面打造自身的品牌建设。体现出“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的核心价值。因此,这意味着,和也床垫已成为浙江制造业的“标杆”。

至2021年2月,和也公司的产品已荣获授权专利400余项,其中两项科技成果分别荣获2017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专利金奖,公司还一举荣获了浙江省湖州市政府质量奖和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质量立企实现一“质”千金。

“现如今是讲求品质的时代,每一张和也床垫都要经得起用户们的考验。”过硬的产品品质,赋于了方志财十足的自信与底气。

“磁效应”

一诺千“斤”吸引更多消费者

一个企业的成功经营,离不开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和也公司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非常重视消费者的需求与感受,诚信经营,坚守承诺,依法履行社会责任。

到目前为止,和也在全国已拥有5000多家连锁专卖店,市场规模从“家庭化”向“家族化”辐射,如同有了“磁效应”一般,牢牢吸引了越来越大的消费者群体。这让和也觉得肩上担子越来越重,同时更加明白:诚信经营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

为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和也开放“透明工厂”,向社会各界敞开生产监督的大门,用开放的形式,透明的手段,让和也的消费者们放心享受和也的科技成果。

自2018年以来,和也在浙江各市场推行“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带头承诺七天无理由退货,30天内产品不影响二次销售,可无理由退货。并在此后,长期与部分省市区的消保委签署消费者保障协议,设立预先赔偿金,对消费者使用产品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消费纠纷,提供先行赔付保障,以实际行动打造诚信消费环境。

同时,和也公司积极参与政府部门、专业媒体和消协组织举办的各类消费维权活动,分享和也健康科普模式和诚信经营理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品牌的成长之路是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和也公司愿意毕其功于一役,保证品质、坚守诚信,继续努力做好健康事业,传播睡眠养生文化,把“和也”品牌打造成老百姓信赖的、消费者满意的金字招牌,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告20210315(康佳)

  •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教授彭慧胜领衔 ...

  • 海南省万宁市迎来菠萝采收季

  • 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全力推动扫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