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岚图FREE开展道路强化耐久试验

2021-03-09 12:49:54 中国质量报

岚图FREE开展道路强化耐久试验

用严苛标准打造产品品质

□ 本报记者 岳 倩

近日,岚图FREE道路强化耐久试验在湖北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举行,本次测试也是岚图汽车全球测试同行者的第四站。此次试验中,岚图FREE接受了结构耐久、动力耐久、综合耐久和误用试验测试,同时还将进行远超行业标准的整车耐久性与可靠性考核,确保车辆具备高端耐久品质和超强稳定动力。

“作为造车新实力,品质和安全是岚图的生命,岚图汽车采用高于同级车型的严苛测试标准,力求解决用户对于电动汽车品质、安全的焦虑。”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基于岚图汽车精心设计的试验规范,通过300万公里的严苛测试,以及通过全球测试同行者的参与和共同创享,我们可在上市前充分发现问题并实施改进,多轮试验、循环迭代,力求保证用户无焦虑用车。”

据悉,不可靠的车辆故障包括断轴、动力丢失、变速箱漏油,尤其是年限长或者行驶里程长的车辆更是常见,这些都与耐久可靠性相关。在制定耐久可靠性目标和规范时,岚图的测试标准充分考虑市场用户使用要求。作为全亚洲集中度最高的专业耐久试验机构,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可提供高强度模拟测试场景。岚图FREE结构耐久试验里程长达2.3万公里,在全面验证车辆品质及可靠性的同时,能够最大程度地发现潜在的问题,从而有效保障岚图FREE 10年30万公里的行驶品质。除此之外,结构耐久试验还对整车各子系统进行了严苛验证。如岚图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对16种设计方案进行评估和验证,整体进行了超100次的布置、结构、材料的方案选择,保障升降机构可实现30000次以上的高品质体验。行业开关门普遍为前门10万次,后门5~6万次,考虑到SUV车型家庭用车场景较多,岚图FREE将后门开闭测试次数也设定为10万次,两倍于行业标准。

岚图FREE采用国内首创的电动汽车正向开发动力耐久规范,对动力系统进行严苛测试,试验里程共计4.8万公里。考虑到SUV车型远行的负重需求,岚图FREE采用乘员舱最大负载,同时承载车顶行李箱进行测试,测试过程中严格监控电池寿命及充放电性能等关键指标,并对电池进行寿命衰减监控,以确保电池达到质保要求。通过对动力系统的严格测试,保障了三电系统以及增程器的稳定可靠。

为提升用户的特殊路面如过减速带、坑洼路等路况的行驶感受,保障行驶品质和驾控感受,岚图FREE全面模拟用户使用场景,岚图FREE反复驶过由扭曲路、大卵石路、噪声路和砂石路等组成的“强化路面”,可有效模拟用户使用十几年的效果。与此同时,岚图汽车工程师还严格监控车身间隙面差、整车性能衰减等指标,以高标准检验车型质量,保证汽车在10年使用后的保值率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除了道路强化耐久试验外,岚图FREE还专门设置了底盘误用试验,该专项试验结合了奥迪和沃尔沃的测试标准,涵盖了撞路沿试验、凹坑制动、路边驶离等十种工况,模拟城市行驶车速下所有的非正常使用情况,产品的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让用户无焦虑驾驶。

为了打造高品质、安全电动SUV, 岚图汽车诚邀用户亲身体验,让广大消费者了解造车背后的故事。作为“创享计划”的一部分,岚图汽车面向全球招募测试同行者,邀请用户、媒体、消费者意见领袖等嘉宾深度参与岚图产品诞生过程。通过对标豪华品牌,开展道路强化耐久测试,岚图FREE整车及各个系统的品质可靠性得到全面验证,大大降低车辆故障率,降低用户使用成本。参加此次测试的车主瞿超超表示:“在整个测试中,岚图FREE驾控舒适性表现非常不错,尤其在弯路、坑洼路、石子路等路上,其滤震能力、平顺性、舒适性表现不亚于豪华品牌。”

自全球测试同行者计划启动以来,岚图FREE目前已完成三高(高温、高原、高寒)测试、耐腐蚀测试、道路强化耐久测试、质保路试等超300万公里严苛测试,未来还将陆续开展NVH试验、整车碰撞和电池包等一系列严苛测试,最终实现高品质交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 ...

  •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工业园区的可降解 ...

  •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提示

  •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你点我检 ...

  •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大葱进入采收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