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

2021-03-03 10:33: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东周)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动员大会,就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精神进行工作安排,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实际作出的重大举措,是在连续3年部署开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活动的基础上的又一全省深化行动。“三重”即重大国家战略、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四创”即创新,创业,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五优化”即优化政治生态、优化经济结构、优化自然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基层治理。

丁锦霞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增强开展活动的自觉性、坚定性。活动任务中市场监管部门的主要工作有: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严格食品安全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行动、强化反垄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同时,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好冬季清洁安全取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巩固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成果等,也与市场监管密切相关,需要全系统共同行动、积极配合。

会议强调,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中,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备3项国家战略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京津冀三地行政执法联动、协同标准制定、检验结果互认等方面深化合作,在建立雄安标准、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研究基地等方面当好桥梁纽带,在冬奥会安全保障、冬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勇挑重担。同时,要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证照分离”、优化“一网通办”,积极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要着力在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方面上台阶,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各种手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严格执行“四个最严”要求,制定“十四五”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实施方案,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食品药品追溯体系和冷链物品追溯体系,加强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系统建设,强化全过程监管。此外,会议还就推动26个重点区域质量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放心消费创建、实施基层建设提升工程、“三走三送”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大好机遇,是激发市场活力、推进质量提升的有力抓手,是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的强劲动力。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和作为,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天然燕麦开拓者

  • 一艘远洋滚装轮停泊在连云港港69泊 ...

  • 广西北海市各渔港内的渔船陆续备足海 ...

  • 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人 ...

  • “汉海5号”集装箱船首航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