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雾芯科技启动“金悦时光”项目 用暖科技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2021-03-02 11:38: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宇 姝)雾芯科技日前启动RELX Care悦刻心意“金悦时光”项目,旨在联合社会力量一起探索用暖科技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能生活。

据悉,雾芯科技“金悦时光”项目将分3个阶段逐步推进,以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并扩大服务范围。在第一阶段,该项目将面向60岁以上老年用户提供一批定制智能音箱,并有针对性地推出“悦刻心意专线”客服电话,向他们提供产品使用等人工答疑服务。

雾芯科技是RELX 悦刻母公司。自2月26日起,悦刻会员中心将率先面向北京、上海、深圳老年人发放一定数量兑换券,他们凭身份证和兑换券到指定悦刻门店就能免费获得定制智能音箱,并获得相关咨询服务。

目前,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发展迅速,但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如何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已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议题。

202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中提出,要紧贴老年人需求特点,加强技术创新,提供更多智能化适老产品和服务,促进智能技术有效推广应用,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

“能用、会用、敢用、想用”的前提是面向市场提供低门槛、易使用和掌握的设备。“经过调研,我们发现老年人普遍认为语音交互门槛最低。在分析他们对‘智能’最核心的需求后,雾芯科技决定与合作伙伴一起,将这份温暖的礼物送给老年人,并帮助他们学会使用、愿意使用。”雾芯科技“金悦时光”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用充满人文关怀的使用教程和服务,激发‘暖科技’的力量,让老年人不再做智能时代的‘局外人’。”

下一步,“金悦时光”项目将扩展到全国更多城市。雾芯科技也会持续关注、搜集老年人的使用反馈,不断推出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天然燕麦开拓者

  • 一艘远洋滚装轮停泊在连云港港69泊 ...

  • 广西北海市各渔港内的渔船陆续备足海 ...

  • 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人 ...

  • “汉海5号”集装箱船首航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