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民航)建设启动

2021-03-01 10:53: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 风)2月25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民航)第一届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会议召开,民航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据介绍,民航标准创新基地建设任务集中在五个方面:建立科技创新、标准创新、产业发展协同机制;建立创新成果市场化、产业化应用推广机制;搭建民航标准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搭建国际标准化合作和交流平台;培养高水平的标准化人才队伍。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民航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将紧密围绕民航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对标准化工作的要求,以科技创新、标准创新和产业创新为纽带,统筹行业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进创新成果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民航局将统筹行业资源和优势,服务行业发展需求,致力提升中国民航标准国际影响力,进而为民航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标准化服务。

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当选民航标准创新基地名誉理事长。他表示,希望民航标准创新基地建设要具备国际化视野,紧密围绕国产大飞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建立跨行业、跨地域的技术标准创新和标准国际化协同机制,强化产业带动作用,以标准化助推航空产业链创新发展。

据了解,2016年3月,国家标准委正式启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是国家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升创新能力、强化标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迄今我国已建设布局了47个创新基地。

民航标准创新基地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承建,民航标准创新基地与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航空国际标准化)、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民航通用航空运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民航智慧机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民航航空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