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销售假冒名牌热水器案

2021-02-23 11:13: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章 洋 朱 勇)春节期间,家住安徽省枞阳县麒麟镇的汤先生一家过得很舒服。原来,他母亲购买假冒美的热水器的闹心事儿,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介入下,过年前终于解决了,商家退还了1500元货款,并被处罚5000元。

1月4日,汤先生向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投诉,称其母亲在某卫浴店购买的美的热水器有质量问题。为不打草惊蛇,接诉后,该局麒麟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以防疫宣传名义赶到所诉卫浴店,一边宣传防疫政策,一边现场察看,未见美的热水器。“我店里不卖美的品牌热水器,你们随便查都可以。”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店主方先生若无其事地说。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汤先生母亲家,对已安装到屋顶的热水器进行查看,发现热水器标识明显和正品有差异,便拍照取证,送厂家鉴定。1月13日,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鉴定报告:此太阳能热水器属侵犯美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

由于汤先生母亲购买热水器时未索要收据发票,而执法人员又未在被投诉人方某的店中查到美的热水器,如何判定侵权商品就是方某销售的,成为此案件能否顺利办结的关键。“你是如何付款的?”执法人员灵机一动,决定从这个线索取证。当执法人员得悉汤先生母亲是通过支付宝转账付款后,便再次来到方某店中检查。方某知道原委后,主动调出收款记录,并对销售侵权美的热水器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去年12月,汤先生母亲到方某店中欲购买一台热水器,“只要便宜,不论品牌”。于是,方某就委托亲戚从外市购进一台便宜的太阳能热水器,进价920元,以1500元的价格售出,双方均未索要热水器相关资质和票据。

执法机关认为,方某的行为违反了《商标法》规定,构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亳州市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 ...

  • 山西省出台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 ...

  • 辽宁省锦州市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

  • 重庆市涪陵区马武镇一家榨菜企业晾晒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计量器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