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指导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快速申证投产

2021-02-23 10:43:52 中国质量报

全程跟踪服务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指导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快速申证投产

□ 潘柏林 陈晓华

“这个年过得特别开心,工人全部返岗后,新厂区生产线就可以投入生产了。”2月19日,味斯美食品科技(安吉)有限公司品控负责人杨洋,特意给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管科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味斯美食品科技(安吉)有限公司是安吉县引进的规上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肉松等肉制品。企业原厂区在萧山,2018年时计划在安吉投产。因近几年销售呈爆发性增长,原有厂区产能受限,且在2021年2月面临征迁,导致企业亟须尽快在安吉厂区投入生产。

得知企业旧厂区面临征迁问题,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专班科室多次上门指导,帮助企业整改食品生产许可证申领中存在的各项问题,指导优化企业注册审评、型式检验等相关内容,提升企业规范运行。同时,该局第一时间联系上级部门报送应急审批通道,推动将材料申报后10个工作日的审核时间缩短至两个工作日,为企业争取了现场核查时间。

此外,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还积极与湖州市食品检测检查研究院专家组成员沟通,提前介入核查,帮助企业现场整改问题6项。最近,专家组受委托对企业开展食品生产许可证现场核查,该局派出相关科室审评专家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核查,帮助企业一次性顺利通过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现场核查,并成功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较原有核查后取证时间缩短了7个工作日。

“其实早在企业建厂规划初期,我们即成立专班,指派专门业务科室主动对接,针对食品生产相关流程,从图纸到土建布局、现场施工全程介入给予专业性指导,避免企业在建设环节走弯路。”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单是建厂前,已累计开展各项进驻企业服务8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就地过年”悄然改变了传统春节消费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经济开发区工人正 ...

  •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 ​服务无小事 便民暖人心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