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省延吉市疫情防控物防组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2021-02-22 11:20: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璐)为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监管人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吉林省延吉市疫情防控物防组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延吉市疫情防控物防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延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通过模拟延吉市疾病防治控制部门向延吉市市场监管局通报某单位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以事件关联为主线演绎升级,以响应终结为收官揭题。应急演练分事件报告、应急启动、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后期处理等阶段,设置8个场景,提出8个模拟问题,现场由各模拟演练小组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演练展示。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物防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职责,增强了进口冷链食品快速响应及联合处置能力。延吉市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实战能力,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准入关口,加大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减少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国质量报》【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服务无小事 便民暖人心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 ...

  • 湖南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赶 ...

  • 江苏连云港生产的风电机组设备在连云 ...

  •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储运检验室对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