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普及标准化 “花式”迎新春

2021-02-19 11:49: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搭起舞台送演出,书写春联送祝福,知识竞答送标准……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新春送福”活动在社区街道、乡村农家火热开展,在持续营造浓浓年味的同时,也让标准化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在此次活动中,新都区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为主题,以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标准体系为依据,组织“暖冬行 爱传递”文艺小分队开展进农家、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书写春联暨金牛献瑞·幸福打卡活动。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生动有趣的标准化知识有奖竞答,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在全社会持续营造“讲标准、懂标准、用标准”的良好创建氛围中,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4000余名群众参与。

活动期间,新都区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区面对面向老人、妇女、儿童等宣传新都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免费发放涵盖全区13个文化服务机构简介的《新都区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指南》,普及推广新都区“15分钟公共服务圈”特色服务,助力全区基本公共文体服务均等化。

“标准化试点以来,街道、社区的文化站(室)的服务项目更加丰富、服务标准更加明确了。”大丰街道幸福苑小区居民曾莉感慨地说:“闲暇时,居民们会带着孩子到文化站(室)享受亲子活动时光,既能读书看报,还可以参加文艺培训,生活越来越多姿多彩了。”

作为全国首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之一,新都区以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机构服务标准为基础,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的变化持续改进和完善,全面构建起符合群众文体活动管理和服务要求的标准化工作体系。该体系涉及群众文体活动阵地建设与开放、文体活动组织与开展,以及提供文体活动服务和保障服务的标准化建设等,让群众文体活动开展真正实现“有标可依、有章可循”。

新都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以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文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进一步发挥标准化的统一、规范、优化、协调等作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储运检验室对蒸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坚持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加 ...

  • 人勤春早 田间农忙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渔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