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严管年夜饭 严查风险点

2021-02-19 11:47: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琪 记者 李 辉)为进一步加大对年夜饭和重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防范春节期间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快速部署,强调一个“严”字。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要把从严防治餐饮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严防严控严管餐饮食品安全风险,严防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

制度完善,落实一个“细”字。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佩戴口罩。督促严格落实进店顾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制度,做到错峰就餐、保持距离,每餐供应菜肴要留样记录。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农村集体聚餐薄弱环节备案管理。春节期间所有承办年夜饭、接待游客的餐饮酒店、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认真排查,突出一个“全”字。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和风险特点,以进口冷链食品和年夜饭等为重点品种,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校园、车站等周边为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大监督排查力度和频次。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原料采购,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管理制度;严控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加快安徽冷链平台在餐饮服务单位的应用,压实企业及时上传追溯信息责任;加强网络订餐服务事中事后监管,对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存在超范围经营、未公示证照、线上线下地址不一致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核查、严惩重处。

濉溪县市场监管局还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一个“稳”字。紧扣春节假日消费集中节点,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宣传引导餐饮服务单位禁止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积极营造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和非法捕获野生动物的良好消费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人勤春早 田间农忙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渔港

  • 江苏省淮安市汇通小商品市场内热闹非 ...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具溪仔老街张灯结 ...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