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价格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

2021-02-19 11:45: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潘柏林 张 青)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良好市场价格环境,前不久,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全面开展市场价格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14家,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起,受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18件。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于今年1月初第一时间启动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测,选取重点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组建县内价格上报联络群,发挥价格“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并根据价格变化走势,动态调整采集频次,确保精准掌控。

同时,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电商平台、交通运输枢纽、节日旅游行业以及防疫物资等各类相关市场主体以行政指导等形式预先提醒告诫,通过对价格行为进行提醒告诫和规范化指导,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规范明码标价以及各类节日促销行为。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各相关业务科室、综合执法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重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场所开展重点检查;各基层分局(所)同步全面铺开,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生活必需品加强检查频次,严查未明码标价、货签不对位、误导性价格标示等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人勤春早 田间农忙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渔港

  • 江苏省淮安市汇通小商品市场内热闹非 ...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具溪仔老街张灯结 ...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