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南街村集团生产一线见闻

2021-02-19 11:29:25 中国质量报

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

——河南省南街村集团生产一线见闻

□ 雷秀娟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鲜红的春联贴起来。农历腊月二十七,记者一走进以粮食深加工为主的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浓浓的年味就扑面而来。放眼南街村各条主干道,满载着原材料和南街村产品的车辆汇成了长龙,呈现着一派火红的产销景象。

“你好,请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在南街村集团龙头企业方便面厂,等待来自河南新郑、漯河的几辆货车进厂后,记者走到门卫室前,按要求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后,才被允许走进生产车间。

“请更换工作服。”在方七车间办公室,702班食品安全员邢勇霞递过来经过消毒的白大褂和一次性帽子、口罩、鞋套。

今年32岁的邢勇霞是漯河市郾城区人,2009年离开校门后就慕名到南街村方便面厂上班,一干就是十几年,几乎干过了所有的工种,2013年至今一直从事质检工作。“我在南街村方便面厂开始走上工作岗位,也在方便面厂谈恋爱、结婚生子。厂领导对职工很好,教育我们要‘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做好产品,为人民生命送健康’。现在要过年了,领导又询问不回家的职工有没有困难,村里还给我们每人发了7样年货。方便面厂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对这里很有感情。”说到此,笑意盈盈的邢勇霞突然红了眼圈儿,“这辈子就认定这里了,哪儿也不会再去了!”

邢勇霞检查记者的穿戴“合格”后,便领着我走向车间。

“最近生产很忙吧?”记者边走边问。

“忙,根本就没库存,7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生产。由于疫情回村的销售部100多名业务员,还来厂里支援了我们一个月。越忙,我们的质量工作越要抓紧。”谈起质量工作,邢勇霞如数家珍。“我们生产的是食品,如果产品质量不好,不但对方便面厂,而且对整个南街村集团都有影响,因为南街村是集体企业,产、供、销一条龙,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整个产业链都会受影响。”

一次鞋底浸泡消毒、一次测量体温、两次对镜整容、7个程序洗手、一次风淋室消毒……从走进车间办公室到看见方便面生产线,记者通过了层层“把关”、经过了5道门!

车间是邢勇霞的“主战场”,这里干净整洁、宽敞明亮,4条现代化的生产线依次排开,统一着装的职工们有序忙碌。邢勇霞娴熟地在各工段进行抽查,时而看面的弹性,时而称产品重量,时而看端封是否平整。在压片工段,记者遇到了方便面厂质检技术科科长王彪,他正带领科室人员进行一天两次的例行质量检查。“销售形势越好,我们越要严细抓质量,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王彪真诚地说。

在油炸工段,记者遇到了方便面厂厂长张太宇和生产部主任王保杰。“要过节了,我们了解一下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确保职工的生活有所改善,确保企业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王保杰告诉记者,临近春节,南街村党委书记、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宏斌提出3项任务:一是确保南街村产品及时供应市场;二是平平安安、干干净净过大年,保持好村内环境卫生;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村级到我们班组,南街村坚持四级防控抓质量,做到了无缝链接。对于质量,我们不只说在嘴上,更是干在手上、记在心上。”邢勇霞说道。“质量”这个词已根植邢勇霞这个质量人的心中,她无愧于“南街村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中国质量报》【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淮安市汇通小商品市场内热闹非 ...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具溪仔老街张灯结 ...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盒马生鲜玲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