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重庆市潼南区推出23条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21-02-09 12:08: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苟 刚 夏培植 谢旺江)日前,重庆市潼南区出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举措23条》,提出优化市场准入环境、优化市场发展环境、优化市场品牌环境、优化市场竞争环境等方面的23条具体措施。

据潼南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3条具体措施将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例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限0.5个工作日内办结;推广企业注册登记全程“无纸化”,实现全流程“零见面”办理营业执照;推广个体工商户开业全程无纸化登记和“掌上办”,进一步方便大众创业;提供“送照上门”服务,实现零见面审批。

在优化市场发展环境和品牌环境方面,潼南区将严格按计划实施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抽检;提醒企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在年报时限内发布3次年报提示信息,避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探索建立自我承诺、主动纠错、信息公示的信用修复机制,鼓励企业重塑信用、诚信经营。同时,加强商标品牌培育,开展相关培训,增强市场主体商标品牌意识;引导涉农市场主体因地制宜打造农产品品牌,每年新增农产品注册商标100件以上,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此外,潼南区将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行政机关滥用行政权力破坏公平竞争的地区封锁、行政垄断行为,依法行使处理建议权,督促整改落实;加强对垄断行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除或限制企业公平竞争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费欺诈、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促进全区规模以上重点企业普遍建立行之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全面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拓展信用信息应用广度和深度,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格局。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 年夜饭 套路多

  •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