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提出“123456”总体要求

2021-02-08 11:26: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2月3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就2021年山西省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基本思路、部署了重点任务。

2021年,山西省市场监管工作将遵循“123456”总体要求,即:聚焦一条主线,开好两个大会,深化三项改革,办好四件大事,加强五项建设,实现“六提”目标。具体来说,就是聚焦服务山西省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这一工作主线,筹备全省质量大会、知识产权大会两个大会,深化“证照分离”、知识产权、质量和标准化工作3项改革,办好智慧监管指挥平台启动运行、中国(山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成运行、省检验检测中心高效运行、国家级质检和计量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4件大事,强化政治、纪律、法治、基层、能力5项保障,实现市场准入提速、产品服务提质、知识产权提级、执法办案提能、安全监管提力、创新监管提效“六提”目标。

2021年,山西省市场监管工作将按照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能力、在查找短板弱项中明确攻坚目标、在坚持系统观念中掌握工作方法、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实现提级进位的基本思路,扎实推进6项重点任务:一是以企业开办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目标,在准入制度改革上体现新作为;二是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在质量强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三是以建成运行中国(山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标志,在知识产权工作上迈上新台阶;四是以提升办案能力为关键,在维护公平竞争上打出新声势;五是以责任落实和源头治理为重点,在加强安全监管上强化新担当;六是以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为手段,在实现长效治理上构建新机制。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首家钢筋智能化制造基地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