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市场主体总量超过692万户

2021-01-29 09:56: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东周)日前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河北省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92.90万户,比2019年底净增76.01万户,同比增长12.32%。

2020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推进宽进严管、协同共治,加快一流营商环境建设。2020年7月1日起,河北在全省对244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分类改革之后,成为全国第五个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域覆盖的省份。河北省创新推行“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审批模式,实现了全省企业开办“全程网办、一日办结”,一日办结率达99%。

为进一步打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河北省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审查、清理文件3万余份,废止239份。在开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活动中,全省纠正有关部门行政垄断行为3件,查办不正当竞争案件290件。在加强价格监管方面,开展行政事业单位收费检查,全省检查单位2518家,查办案件34件,罚没金额959万元。目前,河北省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已全部清零。

大胆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服务“三新经济”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的指导意见》,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设立1至2年的包容期限,并制定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和裁量基准,明确对573项行政处罚事项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的情形。相关部门制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并上升为省地方标准。推进联合双随机抽查常态化、全覆盖,全省共开展内部联合抽查9517次、部门联合抽查614次,抽查市场主体21.8万户。

《中国质量报》【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水养殖区采用新型彩 ...

  • 南京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建院4 ...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化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冷链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城南小商品市场充满年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