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南:在实施新发展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1-01-27 10:48: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 闯 记者王融国)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稳步、起好步,在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湖南省市场监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亮点纷呈。5年来,建立起统一的市场监管体系,商事制度改革纵深推进;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监管执法,良性竞争环境正在加速形成;在全国率先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省委巡视内容,加强基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规范化建设;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质量工作获得2018、2019年度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激励。

关于做好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市场监管工作,何报翔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发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对标“十四五”规划,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对标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求,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增品种、提品质、树品牌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严格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加强绩效管理和绩效考核,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企业等加强监管和服务,找到市场监管工作与“三高四新”战略的结合点、创新点、发力点,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市场监管工作品牌,建设一支讲政治、专业化、高素质的市场监管“铁军”。

会议要求,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锁定总体目标,建立完善市场准入服务体系、市场竞争监管体系、综合行政执法体系、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质量强省发展体系、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体系,着力提升法治保障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基层监管能力、宣传导向能力、队伍履职能力,加快推进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 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 ...

  • 一汽奔腾T77PRO——全新的SU ...

  • 改造后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 ...

  • 福建省龙海市正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