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东风岚图探索“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1-01-26 13:04:05 中国质量报

定位“零焦虑” 运营互动化

东风岚图探索“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融合发展新模式

□ 本报记者 岳 倩

“品牌是企业向用户提供的一种承诺,也是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保证。岚图汽车将不仅为广大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高品质产品,更注重为用户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谈到对高端品牌的理解,岚图汽车CEO卢放说。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汽车电动化的发展趋势更为明晰,而在电动车市场中,高端化产品既能满足政策要求,又能满足市场消费升级需要。基于对以上情况的综合考虑,中国传统国有车企进军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在少数。作为其中之一,东风岚图2020年7月底品牌发布,当年9月底对外发布首款量产概念车iFree,12月在深圳发布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紧接着又开展了各种路测。

必须考虑的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远没有饱和且充满机会,但竞争确实存在,且存在日益激烈的趋势。作为一个新品牌,岚图要面对的不仅有特斯拉、蔚来、理想这些风头正劲的造车新势力,还面对着大众、丰田、奔驰、宝马等传统车企的纷纷转型归来。剑指高端,岚图的底气何在?优势又体现在哪里?

赢得市场首先要有产品质量这一硬实力。岚图汽车CBO雷新表示,我们要打造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汽车,立志解决用户产品品质、安全、里程等六大焦虑问题,提供更智能、更安全、更舒享的空间和驾乘体验。为此,我们始终坚持要把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做到极致。

据介绍,在公众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岚图电池包按照世界上最严苛的标准进行实验,并在电池上采用创新的技术来保证安全。为了消除用户的里程焦虑,岚图汽车将同时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选择,可满足用户日常城市通勤、城际出行以及长途远行等多元化使用场景。

对于造车新势力擅长的用户运营领域,雷新表示,岚图是首个建立直营体系的新能源汽车央企,“直营体系能够保证用户的需求和反馈在第一时间被获得,而且是最快捷、最高效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链接。据介绍,岚图在各个城市核心商圈建立用户服务中心和体验店,同时借助数字化工具,提供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服务。线上,岚图以官方App、官网、以及双微等渠道直达用户,由用户需求驱动,实现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为更好了解用户需求,2020年12月18日,岚图汽车发布了“创享计划”,邀请用户和行业朋友参与岚图汽车的研发、测试、生产和服务等全流程,助力产品和服务的快速迭代。

众所周知,汽车产业是资金密集型产业,资金是保障造车的根本。

对此,卢放表示,目前,东风集团针对电动化、科技创新正在进行IPO公开募股,正式回归A股,将为岚图汽车的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资金保障。此外,作为东风集团全力打造的高端电动品牌,岚图拥有东风集团在战略、技术、和人才领域的大力支持。在此基础上,岚图结合广大造车新势力的灵活创新机制,实际上探索出一种“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创新融合发展模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 ...

  • 一汽奔腾T77PRO——全新的SU ...

  • 改造后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 ...

  • 福建省龙海市正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华家湖新村蔬菜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