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四川省攀枝花市抓实“四张清单”食安工作步入快车道

2021-01-26 11:51: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近年来,四川省攀枝花市坚持“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突出群众满意主线、追求创新发展高线”的总体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抓实“四张清单”,全市连续7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在全省的排名实现“五连升”,食品安全工作步入快车道。

抓实党政同责清单。出台《攀枝花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职责,紧紧抓住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做好新时期食品安全工作提供重要遵循。截至目前,市级党政领导干部调研检查食品安全工作30余次,有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换档提速”。

抓实联动监管清单。出台《攀枝花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措施清单》,明确26个市级部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提出124项工作措施,制定8项工作规程,市场监管等部门切实履行监管执法职责,教育等部门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职责,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抓实主体责任清单。出台《攀枝花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检查事项清单》,督促生产经营者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出厂检验、应急处置等制度。在全省率先制定《单位食堂管理标准》,在全市600余家学校、养老机构等单位食堂推广应用,探索构建“合格证+追溯码”的猪肉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分级管理覆盖率达95%,食品检验量达到5.76批次/千人。

抓实社会共治清单。在四川省率先发布《食品安全状况》白皮书,举办食品安全“七进”科普宣传260场次,受理食品安全投诉举报508件,集中培训县(区)政府和市级部门领导50余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正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华家湖新村蔬菜育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特 ...

  • 黑龙江省全力抓好“菜篮子” 增强应 ...

  • 江苏省如皋市磨头镇新港村蝴蝶兰基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