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抓好三件大事 提升六种能力

2021-01-26 10:51: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梅)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陕西市场监管工作,提出“十四五”时期陕西市场监管将着力抓好3件大事、提升6种能力,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发展格局全面构建。

2020年,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十三五”时期,陕西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部署“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工作中,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明确提出,通过抓好3件大事、提升6种能力,实现优化市场准入环境、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增强市场消费信心、提高市场质量水平、坚实市场监管基础的主要目标任务。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陕西省将主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编制好“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优质高效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协调联动,确保赛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化体系建设,大幅提升陕西市场监管系统智慧监管能力3件大事。着重提升改革攻坚能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守护市场安全底线;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完善市场监管机制;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夯实市场监管基础。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德兴市棉话科技有限公司加紧赶 ...

  • ​排污要有“身份证”

  • 别让弹窗广告 成为网络“毒”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 ...

  • 郑州市两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