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在湖北武汉开办企业“不花一分钱”

2021-01-21 11:21:08 中国质量报

免费刻章 免费领票 免费邮寄

在湖北武汉开办企业“不花一分钱”

本报讯 (李春明 潘玲利 记者张 华)免费提供公章刻制服务、免费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免费提供邮政寄递服务……如今,在湖北武汉开办企业“一分钱不用花”。2020年,全市为新开办企业共计节省1338.39万元。

“开办企业是零成本。”2020年12月29日,在东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开办企业武汉苍讯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经办人说,他在湖北政务网申请全程网上开办企业并审批通过后,没有缴纳一分钱,通过免费EMS(特快邮递服务)快递,收到了企业的营业执照和3枚印章。

对此他算了一笔账:以前,开办企业刻制一枚印章的费用为100~200元,行政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3枚印章的费用为500~600元,加上人工费、税务发票费用、邮寄费用,需要1000~2000元。他说,原来开办企业的注册资金需实缴到位,将钱存进指定账户,现在开办企业不但改为认缴制了,而且是零费用,开办企业的费用由政府买单,网上办,当天一次就能办好。

“通过大力压减开办费用,全市企业开办成本越来越低。”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公章刻制服务、免费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免费提供邮政寄递服务,是该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的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动力。2020年,武汉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8.65万户;全市实有市场主体141.32万户,持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武汉市推行企业开办“210”标准后,向全市范围内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印章刻制服务,全市共向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公章1.61万套,累计为企业节省开支397.25万元,受到企业广泛好评。企业开办成功后,免费将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及税控设备邮寄到申请人指定地点,为46.61万户次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网上申领发票35743.95万份,节省邮递费用392.28万元。

同时,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推进解决涉税事项办理中的费用问题,向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电子专票)1.25万个,一次性为每个企业节省设备采购费160元,每年为每个企业节省服务费280元,免费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这两项费用共为企业节约548.86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止咳药、感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用品企业的 ...

  •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