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服务前移提效率 指导帮扶简手续

2021-01-21 11:19: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耿一凡 孙江梅 董 琳)近日,河北秦皇岛冀弘渔岛度假村内的16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以下简称“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线上“一窗通”提交申请和线下提交申请材料要件,在1个小时内,全部拿到了营业执照。

2020年12月,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了解到秦皇岛冀弘渔岛度假村内有16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要办理营业执照,该局迅速组织助企服务行动小组,深入景区提供现场咨询和指导服务,解读执照办理新政策,讲解工商登记注册具体流程,对部分商户针对自身经营情况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使他们全面了解了办理设立登记手续所需材料和具体要求,做到上门办公、服务前移。

今年1月,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指派专人对材料准备情况进行指导和把关;开通绿色通道,边受理边帮办,进一步简化手续,实行住所承诺制,由申请人对场地的真实性、安全性、合法性进行承诺,在申办要件齐全的情况下,将营业执照办理时限缩短至1个小时。一系列的指导帮扶措施,让商户切实感受到五星级的政务服务,有效提升了营商助企环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助企服务行动是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优化企业开办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局始终围绕“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目标,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对齐高标准,采取电话远程指导服务、专人指引式服务等措施,持续加大企业开办服务力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止咳药、感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用品企业的 ...

  •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