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访好孩子集团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宋郑还

2021-01-21 11:13:59 中国质量报

追求安全和极致品质

——访好孩子集团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宋郑还

□ 本报记者 王 嘉

“从1989年创立至今,好孩子坚持原创32年。我们从不看竞争对手在做什么,只问自己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是否做到了极致,让追随模仿者永远跟不上节奏。”好孩子集团(以下简称好孩子)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宋郑还日前接受中国质量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20年12月,好孩子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奖。作为本届获得工业大奖的16家企业之一,好孩子是该奖项设立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婴童用品企业。

好孩子是如何从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呢?宋郑还认为,好孩子的产品,尤其是汽车安全座椅,技术含量高。“我们追求的是做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座椅。研发采用宇航吸能科技的高速汽车安全座椅,将符合安全性能指标的强制碰撞测试速度,从行业标准要求的50km/h提升到了80km/h,相当于把对孩子的安全乘车保护能级从3楼提高到8楼。目前正在研发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汽车安全座椅,可以在汽车撞击前实现对儿童的保护。”宋郑还介绍道。

一直以来,好孩子以“改善儿童生存环境,提高儿童生活品质”为使命,投入巨资建成世界级实验室,坚持质量第一、零缺陷、零容忍的极致质量保障模式。“好孩子很早就设立首席质量官,首席质量官对公司决策有一票否决权。”宋郑还说。

据了解,好孩子参与制定全球标准多达207项。其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标准制定让宋郑还印象深刻:好孩子以80km/h作为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撞击测试标准,远远超过了欧美国家标准。同时,好孩子与德国权威检测机构ADAC积极沟通,促使ADAC也将撞击测试标准从60km/h提升到74km/h。这是好孩子为全球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标准提升作出的贡献。

面对愈加挑剔的消费者,好孩子快速迭代工业设计、形象设计、时尚设计、科技研发能力,不断推陈出新,以新产品、新科技、新趋势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仿生阳澄湖大闸蟹,折叠后仅有公文包大小的口袋车;智能声控便携式婴儿摇篮;零辐射零噪音的智能胎心监测仪;首创碳纤维车架、四轮自适应切换的天鹅婴儿车等,都牢牢锁住了年轻用户的目光。

数据显示,好孩子在全球拥有7个研发中心、600余名研发人员,每年推出新产品500余个,获得红点奖、IF奖等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奖超40项,累计创造拥有专利10600项,超过全球前5位竞争对手的总和。

正是坚持创新、坚守高品质和高标准,好孩子茁壮成长为国内婴童用品企业标杆。宋郑还表示:“在好孩子,我们一直坚持做到‘三个极致’:一是与全球高端供应链合作打造极致品质;二是在设计、品类创新及应用创新上打造行业极致品类;三是寻找最佳爆点,探索自立自发的设计机制,实现以用户为导向的产品精准开发、精准上市,真正为消费者带来极致产品力。”

在采访中,宋郑还提到一个以“BOOM”为核心的“全球育儿生态圈”发展战略,引起记者关注。“B是品牌,两个O是线下和线上,M就是会员”。好孩子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数字化驱动,多品牌覆盖,全品类、全岁段、全场景打造好孩子用户生态、渠道生态、产业生态。宋郑还表示,建立这样的生态圈需要搭建3个平台:一是商品和服务的内容平台;二是智能化商业平台,将线上和线下真正融为一体;三是孵化平台,为消费者创造更多元的价值。好孩子希望,未来育儿家庭遇到任何问题,无论是产品、服务,还是育儿、生活方式,都可以在这个生态圈里找到解决方案。

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好孩子开拓线上发展渠道,接连开展了直播带货、线上订货会、线上特卖会等。“我们以点带面构建直播矩阵,在直播人选上,从头部主播薇娅,到母婴垂直领域拥有百万粉丝的KOL(意见领袖)、医学博士,再到好孩子内部的众多直播达人,共同发力吸粉带货,汇聚各层级消费者。”宋郑还说。

谈到好孩子未来发展愿景,宋郑还表示:“未来,好孩子将继续秉承‘关心孩子,服务家庭,回报社会’的发展宗旨,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让好孩子这一中国自主工业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医疗用品企业的 ...

  •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 ...

  • 江苏省海安市某集团公司工人们正在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