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首届大运河城市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21-01-20 11:00: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首届大运河城市品牌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通州大运河畔举办。论坛以“聚焦大运河城市,谋划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布《品牌评价 城市》《新型城镇化品质城市评价体系》两项国家标准,研究出版《运河城镇笔记》等图书和筹建大运河城市品牌集群,推动培育一批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城市。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经济日报前总编辑冯并发言表示,运河申遗在2014年落地,应该进一步增强它的活力,为绿水青山增添色彩。

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在致辞中指出,大运河城市品牌作为城市品牌的一个子课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中华传统文化持久影响力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生命力。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长吕世杰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发展离不开城市品牌。2019年,京杭大运河(通州城市段)北关闸至甘棠闸段11.4公里正式通航,为大运河全线通航奠定了基础,运河的经济价值将日渐突出,运河的再次复兴指日可待。

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经理常亮主持会议时介绍,大运河跨越8省市,沿线城市差别较大,应因地制宜、一城一策制定不同的发展规划,呼吁运河城市加强区域合作,举办大运河协作带城市轮值会议,让大运河城市品牌集群属于世界、属于未来。

北京市通州区、河南省洛阳市、河北省衡水市、山东省泰安市等多个大运河沿线城市的主要领导分别以不同形式对本次论坛表示关切,有意加强城市间合作,对大运河国家公园带建设充满期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都(匀)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成 ...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