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洛娃集团上市两款低温消毒液 可用于冷链食品包装消毒

2021-01-20 10:59: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国家卫健委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最新信息显示,洛娃低温型季铵盐消毒液(Ⅰ型)和洛娃低温型季铵盐消毒液(Ⅳ型)已获批准正式上市。这两款低温型消毒液将有效解决我国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难题。

近期,我国多地陆续报道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与此同时,由冷链食品外包装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也时有发生。为加强低温消毒效果,洛娃集团联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北京工商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研发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液。经过数月实验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外空白。

洛娃低温型季铵盐消毒液是新一代消毒液,配方中添加特殊抗冻因子,可使产品在-18℃的低温环境下保持液态和活性,不凝固、不结冰、无析出、无结晶,实现喷雾消毒,且能保持消毒效果。这两款产品能有效解决冷链食品外包装在生产加工、储存、运输、流通、交易等环节中的消毒问题,具有无异味、无残留危害、性能稳定、使用方便、易于储存等优势。

按照1月4日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低温消毒剂卫生安全评价技术要求》,经中关村国际医药检验认证机构检验,洛娃集团开发的这两款低温型季铵盐消毒液,对作为新冠病毒指示菌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的杀灭效果,符合《消毒技术规范》(2002年)消毒合格的规定。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都(匀)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成 ...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