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前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1-01-14 10:31:08 中国质量报

越是佳节临近越不能放松警惕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前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春节临近,正是亲朋好友团聚之时。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以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特别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工作。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对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2020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临危受命牵头深圳市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仅用36天就实现全市口罩日产量从两万只跃升到1027万只,有效保障了防疫物资市场供给稳定,为深圳市2200万常住人口生命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

2020年,深圳市圆满完成国家和广东省调配口罩任务,有效解决了我国防疫物资燃眉之需;通过鼓励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出口力度、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支持多个国家或地区抗疫工作,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深圳力量”,倍受各界好评。在复工复产中,通过规范引导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发放防疫物资,提供“驻场专班”“一企一策”等贴心服务,助力深圳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其中医药器械等多个产业在全球变局中强势崛起。

面对新形势,面对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李忠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压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责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市场监管总局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指示,不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不折不扣落实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深圳市民过一个放心年、安心年。

具体防控工作将从3个方面开展。一是深刻认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在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以第一线的责任担当和有力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大事要事,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境外新冠病毒输入。务必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抓出成效,要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部纳管,毫不放松抓好“三强化三覆盖”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强有力的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体系,完善人物同查、人物共防措施,严防境外病毒流向市场,坚决斩断物品传人、环境传人的传播链条。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好落实好有关工作机制,形成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合力,压实“四方责任”。其中,农贸市场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涉及到不同责任部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与各部门沟通合作力度,严防杜绝病毒“进口”。

李忠表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将督促各成员单位、各区专班落实相应的主管和属地责任,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同时,市、区两级将建立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协同配合、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系统内干部职工要把家庭个人自我防护作为防控的重要环节和单元,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参与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共同抗疫的强大防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各级市场监管部 ...

  • 北京超市发各门店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 ...

  • 重庆一工厂内工人在生产自动变速器油 ...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