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彭州市市场监管局面对面“把脉开方”提升知产创造运用保护能力

2021-01-08 10:22: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彭州市市场监管局(彭州市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先后深入成都亚中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彭州市天彭酒业有限公司、成都交大智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面对面“把脉开方”,指导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

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该局工作人员主要了解企业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运用情况,对企业进行政策引导,向企业介绍彭州市中成药产业专利导航、企业微导航等重点知识产权项目,宣传知识产权资助政策,并鼓励企业要在生产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勇于创新突破,在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充分运用专利策略,保护核心技术,通过知识产权运用把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彭州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引导企业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以贯标认证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设,促进新兴产业集群化提升知识产权发展与运用水平。截至目前,该市取得贯标认证的企业7家,成都亚中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贯标工作已进入管理评审阶段。

同时,该局还鼓励企业积极参加成都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单位申报。引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产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对具备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基本能力的企业重点培育。2020年,通过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评审,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杰晟蜀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评成都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成都亚中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成都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扩大走访调研范围,根据企业需求积极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就企业在商标注册、品牌建设、专利保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与保护能力,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涉危化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药饮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在 ...

  • 河北省石家庄市加大价格监测和执法检 ...

  • 广西贵港珠江水系首个内河亿吨港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