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见实效

2021-01-07 10:24:52 中国质量报

集成技术力量 提高产品品质

内蒙古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见实效

□ 闫锡坤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提升暨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现场会在包头市召开。会上,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与包头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的形式举行,与会代表赴多家企业对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代表们详细了解羊绒衫的生产过程,以及内蒙古纤检局开展山羊绒全产业链检验精准服务情况。据悉,纤维技术专家的服务行动不仅提高了鹿王羊绒产品质量,而且还从源头帮助羊绒产区牧民提升了羊绒品质。在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内蒙古质检院的服务,公司检测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目前公司实验室明胶冻力检测精度由±20提高到了±1。在包头天和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们了解到,内蒙古稀土研究院把磁材实验室和电镀实验室建在包头稀土新材料产业基地和稀土应用产业园区内,全程帮助天和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实验室CNAS认证。

会议现场展厅以展板和优势特色产业产品展台等形式,展出了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实施四大行动即“标准化提升行动”“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行动”“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行动”取得的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质量强区专项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表示,两年来,通过开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全区农牧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近1000多家企业受益,帮助企业、区域创造效益70多亿元,解决近5万人就业问题,为自治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认真总结质量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切实抓好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的各项工作,选准主攻方向,集成技术力量,强化协同攻坚,全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包头市人民政府协办,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承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石家庄市加大价格监测和执法检 ...

  • 广西贵港珠江水系首个内河亿吨港口

  • 第四十四期 陈吉海:传承中药经典古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