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纤检局“”聚焦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谋开局再立新功

2021-01-06 10:22:11 中国质量报

□ 崔万成 闫锡坤

隆冬时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室外温度下降到了-24℃,内蒙古纤检局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党员干部职工齐聚一堂,谈体会、话使命、谋发展,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激情。

“从呼和浩特本部实验室到新疆棉花公证检验联建实验室,从‘北疆先锋网’到‘学习强国App’,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全年工作谋开局、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头。”内蒙古纤检局局长王莉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不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为我们的纤检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纤检人,我们要扛起历史使命,发挥纤检职能作用,为质量强国贡献纤检力量……”该局综合办干部张瑞洁的发言,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掌声刚落,从新疆棉花公证检验一线传来视频:“远在千里之外,但我们此时的心情和大家一样激动。虽然棉花检验任务非常繁重,但我们仍然采取多种手段、运用多种渠道,挤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决心,严格遵守检验规程,保质保量完成棉花公证检验任务,为质量强国再立新功!”该局赴新疆棉花公检工作队的刘迪激动地说。

从2006年至今,内蒙古纤检局每年抽调检验技术骨干远赴新疆执行监管棉花入库公证检验任务,连续14年取得零差错、零事故的好成绩,以优质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赢得了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广泛赞誉。

“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的毛绒检测研发综合实验楼拔地而起;5个季节性现场检验检测实验室全部投入使用,实现了全区毛绒检测全覆盖;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实现了从点到面、从企业到产业的全方位精准技术服务,打通了服务毛绒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刚刚退休又被返聘的总工程师曹渭芳,掰着手指数着“十三五”期间自治区纤检事业的巨大变化。

提起近年来内蒙古纤检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该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喜悦:毛绒领域标准话语权显著提高,毛绒产业技术供给能力持续增强;年均免费动态检测绒山羊近2万只、公检羊绒5000吨、公检羊毛2万吨、山羊绒收储公检6000吨,为核心区绒山羊良种繁育提供了技术支撑,促进了毛绒产业结构性调整,推动了毛绒生产交易环节及前端、后端生产方式,由数量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为实现自治区毛绒产业可持续绿色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致富注入了强大动力……

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变化、一张张笑脸,反映的不仅是纤检人对事业的热爱,更是对农牧民的深厚情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实现新年经济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普 ...

  • ​安徽省淮北市渠沟镇实施“一村一品 ...

  • 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工厂新年上班第一天 ...

  • 贵州省黔西县协和镇以“企业+合作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