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宁波市大榭市场监管分局帮扶《亮光丙烯画颜料》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研究

2021-01-06 10:22:1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简 明 刘杨平)前不久,由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亮光丙烯画颜料》标准,通过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正式成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这是该企业继《防失真高寿命画布框》之后,主持制定的第二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据了解,亮光丙烯画颜料属于文具制造类别,是用一种合成胶乳剂与颜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绘画颜料,由于优异的化学性能及贮存稳定性、工艺稳定、安全环保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青睐。康大美术是文具制造龙头企业,在行业内有较高话语权,浙江省宁波市大榭市场监管分局加大“三服务”走访调研力度,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扶持培育,指导帮扶企业紧盯市场前沿,开展《亮光丙烯画颜料》标准研究。

在标准的研究推进过程中,大榭市场监管分局还多方对接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宁波材料与工程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召开《亮光丙烯画颜料》标准立项编制研讨会,对该标准中涉及的细度检测、环保要求等具体内容展开充分的质询研讨,指导康大美术对标“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要求和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最终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终稿并及时送审发布。

宁波市大榭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俞永程表示:“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就是要指导帮扶行业龙头企业实施‘标准化引领’,强化质量管理,扶上马、送一程,做好孵化培育,为‘大榭制造’引领风向。”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实现新年经济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普 ...

  • ​安徽省淮北市渠沟镇实施“一村一品 ...

  • 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工厂新年上班第一天 ...

  • 贵州省黔西县协和镇以“企业+合作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