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全国茅台酒经销商行政指导会

2021-01-05 13:16: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嘉 肖国宝)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在贵州省仁怀市召开全国茅台酒经销商代表行政指导会,督促、指导全国茅台酒经销商严守法律法规,严格自律经营,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解决茅台酒市场囤货捂酒、哄抬价格等突出问题,推动茅台酒市场健康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贵州茅台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贵州茅台酒经销单位代表参会。会议通报了近期茅台酒市场有关情况。5名经销商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对做好茅台酒等高端白酒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尤其是元旦春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企业社会责任;二是诚信经营,共同呵护茅台酒品牌;三是要优化茅台酒市场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化、精准化、常态化、可操作化的茅台酒销售新模式;四是要强化行业管理,推进社会共治。

与会经销商代表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行政指导会,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依照经销合同诚信经营,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自觉抵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规炒酒和侵权假冒等各种危害茅台酒市场正常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