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18款产品诠释商用车创富故事

2020-12-31 14:23:05 中国质量报

可靠、省钱、舒适

18款产品诠释商用车创富故事

□ 本报记者 丁 莹

能帮用户创造财富的商用车,其本质到底是什么?近日,在第二届赢未来-商用车与零部件-年轻人喜爱的创富冠军评选活动颁奖现场,18款商用车与零部件产品,用各自的用户创富故事给出了答案。

第二届赢未来-创富冠军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组委会调研小组深入市场一线和用户的各种使用场景,在走访过全国近30个城市、行程10万公里、访问过20个品牌200余位典型用户后,得出结论——可靠、省钱和舒适是年轻用户对于创富工具最本质的诉求。

什么是可靠?产品质量优秀,与运输场景深度匹配,助力年轻用户顺利完成运送任务。如果因为特殊原因出了状况,救援服务要给力,能在几个小时内妥善解决,不耽误货主收货。山东寿光用户王洪武说:“买汕德卡就是看中它不但能办成事儿,而且还办得省心、舒心。”用汕德卡跑绿通的用户并不多见,但王洪武跑得特别好。540马力的发动机动力充沛,从绥化到寿光,虽然多为平原,但在辽西走廊附近有一段连续的丘陵路,汕德卡C7H可用13挡直接通过而无需减档,爬坡能力相当强悍。

怎样才算省钱?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公路运输价格下降,在此情况下,省钱其实就是赚钱。经过评选组委会的调研,用户关注的省钱基本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节油,二是维护保养支出少。卡车车主丁洪云很有感触,他说:“都说卡车用户是价格敏感型,不过干久了就知道,千万不能只盯着售价,要学会算总账。相比于清晰直观的买车成本,用车成本才是隐蔽且更重要的。就拿油耗来说,每公里的燃油支出可能只差几角钱,但跑的距离长了,差别就很明显。”

舒适又是什么标准呢?经过对年轻用户为期两年的调研,《润鼎商用车》得出结论,年轻用户对于商用车的舒适性尤其看重,他们乐于为舒适付费。有业内人士介绍说,目前,很多品牌的轻卡驾驶室都可以平展成卧铺,利于车主休息,重卡的气囊座椅也渐渐成为标配,卡车司机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得以改善。对于座椅,大多数人喜欢皮质,也有用户青睐织布座椅,比如用户马志远就认为,夏天容易出汗,奥铃青春版选用的织布座椅透气性更好、更舒服。

在长达几个月的调研过程中,《润鼎商用车》对年轻用户的焦虑感同身受。他们承受着养家的压力,但收入在短时间内难以提高;有梦想敢拼敢闯,不怕吃苦,敬业精神一流,但又时时困惑。这就是商用车用户的普遍画像。他们对于创富工具的诉求归结成一句话就是,省心不操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萍乡市食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冷冻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向庄爵服饰有 ...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唐山联络压气 ...

  • 湖北省十堰市:百盏灯笼迎接202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