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浙江省余姚市泗门镇引导食品经营户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2020-12-31 11:21:00 中国质量报

浙江省余姚市泗门镇引导食品经营户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广泛开展投保宣传 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本报讯 (记者曹吉根)近日,浙江省余姚市泗门镇的海通食品集团余姚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合同,至此,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泗门分局已累计引导46家食品经营主体参加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食品安全责任险是承担食品生产经营者民事赔偿责任、保障消费者权益、抵御食品安全风险的一种产品责任保险,有利于预防和化解食品安全事件民事责任纠纷、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救助水平,目前宁波市正在全市推广,该保险由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等5家保险公司共同组建的食责险“共保体”负责实施。

根据宁波市余姚市两级市场监管局部署,今年以来,泗门分局把推广食安保险作为推进食品安全监管重要举措来抓,在前期成功引导学校、幼儿园食堂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基础上,结合“双随机”抽查、日常检查、食品抽检等多种途径,针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开展“食责险”推广宣传,通过上门分发资料、案例讲解等方式分析参保利弊得失,充分发挥经营单位、保险共保体、消费者等主体的积极性,鼓励和引导经营者主动投保、自觉投保,切实维护自身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向庄爵服饰有 ...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唐山联络压气 ...

  • 湖北省十堰市:百盏灯笼迎接2021 ...

  • 红河源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 ...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