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浙江章华公司起草的焗油染发霜标准获批成为浙江“品字标”团体标准

2020-12-22 11:38:24 中国质量报

赋能“浙江制造” 实力再获提升

浙江章华公司起草的焗油染发霜标准获批成为浙江“品字标”团体标准

□ 崔 迪 本报记者 丁 莹

由浙江章华保健美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章华)起草的《焗油染发霜》标准,前不久经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审批为“品字标”团体标准,并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浙江制造“品字标”是由浙江省政府发起、国家认监委批准,于2014年由浙江省率先启动的区域公共品牌,旨在加强品牌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

浙江制造“品字标”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以“标准+认证”为手段,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经市场与社会认可,是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也是浙江制造业标杆和领导者。其评审标准多维度且严苛,不仅要求产品质量高于国内外行业标准,还需企业具备先进生产技术与工艺、科学运营管理能力,以及不断创新的科研实力和市场高占有率、认可度等硬实力。

此次浙江章华起草并执行的《焗油染发霜》制造标准,能够获批为浙江“品字标”团体标准,不仅代表着该公司生产的染发剂具备世界超一流品质,更彰显了其综合实力。

上世纪80年代初,从业于医药行业的章华东,将医药严谨与健康理念带入染发行业,创立了民族染发品牌章华。浙江章华发展至今,已深耕染发行业40余年,不断改进染发科技与生产工艺,相继推出了多款以动物蛋白、深海植物色原染料、药用植物染料及营养精粹等为原料的染发产品。

作为业内首家拥有研发中心的企业,浙江章华坚持自主研发,积极攻克染发难题,不断追求健康染发科技。目前,该公司共获得32项国家发明专利,以自然之源、科技之力开辟了“美业”大健康新时代。

浙江章华率先推出了国内首款创新生物科技染发产品——丝精染发霜,首创添加了优选东方蚕丝提取的SIKIN营养精华,开创性地推出了“植物色原染发、安全无副作用”章华海深植藻焗发霜,使中国植物染发品进入国际先进水平。该公司还独家攻克世界染发难题,推出了真正“无对苯二胺、不过敏”的章华生态焗油染发霜,推动了整个行业健康发展。而章华天然植物派焗发霜“中国黑”的推出,再一次让其成为国内首家生产真正纯植物染料的染发剂品牌。

“传承中医药力量的浙江章华,正因有中国特色的健康染发理念,一直走在世界染发行业科技前列。即使在与有着更悠久生产历史、更先进生产工艺等外资品牌竞争,也未惧怕,更不会对自己产品、品牌失去信心。”来自浙江章华科研团队的肖子英表示。

无论是“不要九十九,确保百分百”的企业文化,还是在上海、杭州、台州等地自建四大生产基地,浙江章华均以“亿盒无次品”质量保证体系做保障,彰显了其认真严谨的企业精神。

“公司不断完善生产工艺与质量管控,紧跟世界一流生产技术与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加强质量战略引导,全面提升质量运营能力。”浙江章华总工程师夏式银说,公司已具备自主研制生产线的能力,生产车间和生产线均以制药厂标准自行研发设计,采用行业严苛质量标准,确保生产出高品质、无污染、健康的染发产品。生产线所用设备都是根据公司产品特性、经过精心设计和严格测量后定制的,是目前业内最先进的数控自动化机器;每个环节都通过隔离室隔离,隔离室之间采用机械传送装置运送生产物料,就像生产线上的“高速公路”,无障碍无触碰流水作业线,其中两项设计还荣获了国家发明专利。

走进浙江章华生产基地,“以生产药品的态度来生产染发品”“以采购药品质量标准来采购染发化妆品原料”的质量标语随处可见。为了筑牢企业生命线,夯实管理基础,强化员工培训,该公司从最高管理层到车间一线,人人肩上有压力、有责任,各层级质量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

据浙江章华质检部部长冯琼介绍,章华染发产品原料主要以灵芝、何首乌、蔓荆果、桑蚕丝等动、植物原料为主,且每一种原料必须由公司质检部门按医药标准检测合格后,才可以配送到车间进行加工生产。在浙江章华看来,原料是产品品质最根本的保障,关乎员工健康和消费者的使用安全,决不允许劣质原料进入生产环节。

基于科学化企业管理、高科技高品质产品、研发创新专利技术和民族文化品牌核心竞争力等硬实力,近年来,浙江章华染发品在国家组织的多次监督抽查中表现优异,并且在行业首家通过了ISO14001认证、ISO9001认证,此外还通过了欧盟ISO22716认证及美国GMPC等国际认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加快高端装备制 ...

  • 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 银(川)西(安)高铁沿线各车站即将 ...

  • 制作宫灯迎新年

  • 福建省特检院建设国家和省级质检中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