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康佳集团聚焦半导体产业发展

2020-12-22 11:38:30 中国质量报

康佳集团聚焦半导体产业发展

新一代创新产品引领终端消费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由重庆市璧山区政府、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佳集团)主办的“2020重庆Micro LED产业创新论坛暨康佳半导体显示技术及新品发布会”,日前举办。论坛以“未来芯视界”为主题,吸引了显示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参加,共同探讨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机制,康佳集团还发布了“APHAEA Micro LED未来屏产品矩阵”,彰显了其在光电显示领域的研发及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高精尖技术进入终端消费市场。

当前,我国正进一步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既是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关键,也是提高国际影响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基础。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催生5G+8K和5G+AR/VR两大视频视觉新变革,显示领域也迎来新机遇、面临新挑战。

在政策、科技和需求三大因素共振的背景下,小间距显示技术凭借高解析度、低功耗、高亮度、高对比、高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厚度薄、寿命长等特性,成为产业上游竞相争夺的技术高地。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主流方向之一,Micro LED应用场景十分广阔,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5亿美元。

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2018年至今,我们完成了对半导体产业的总体设计与战略规划,正着力打造一个从材料设备、芯片设计,到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再到下游应用的全链条布局。”

论坛现场,康佳集团积极发挥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主动能作用,与重庆市璧山区投资平台共同发起设立重庆康芯半导体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璧山区是重庆第二个国家级高新区,拥有雄厚产业基础和良好创新生态,是康佳集团布局光电技术产业的战略重心。此次成立合资基金,是双方在产业导向和发展思路上的又一次契合之作。该基金规模为20亿元,未来将紧跟国家半导体产业发展步伐,专注于半导体新材料、半导体设备、芯片、IC设计、封测等产业投资。此外,康佳集团还领头签订了智能穿戴产品配套生产项目、智慧商业显示工程项目等多个合资项目,从半导体研发到智能穿戴产品及中高端智慧商业显示产品的生产销售,协同产业链上下游,推动先进技术产业化、规模化,赋能半导体产业垂直化、一体化、高端化发展。

在构筑全方位半导体生态体系的过程中,除了重视产业链布局和培育外,康佳集团始终专注技术攻关与产品迭代,持续提升显示领域核心竞争力。2019年9月,定位为第三代及新世代化合物半导体开发和量产平台的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落址璧山,致力于Micro LED研发、设计与生产。目前,该研究院已建成Micro LED全制程研发、小批量生产线,完成核心专利申请近700件,并持续研发落地引领行业风潮的创新产品,成为重庆打造国内重要半导体产业基地的中坚力量。

此次亮相的APHAEA Micro LED未来屏产品矩阵,展现了康佳集团在微间距显示领域的研发实力。首次登场的Micro LED手表APHAEA Watch,搭载P0.12 AM-LTPS Micro LED微晶屏,将点间距缩小至0.12mm,依托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自主HMT技术,实现多种产品形态,革新显示屏应用场景,为Micro LED未来的消费应用提供更多可能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加快高端装备制 ...

  • 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 银(川)西(安)高铁沿线各车站即将 ...

  • 制作宫灯迎新年

  • 福建省特检院建设国家和省级质检中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