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第三届武汉“光谷质量奖”出炉

2020-12-15 10:57: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党金辉 周 静 记者张 华)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第三届(2019年度)“光谷质量奖”出炉,7家企业榜上有名。

在荣获第三届“光谷质量奖”的企业中,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第三届(2019年度)“光谷质量奖·卓越奖”,分别给予人民币100万元奖励。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武汉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滨湖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绿色网络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科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第三届“光谷质量奖·优秀奖”,并分别获得人民币30万元奖励。

“光谷质量奖”是东湖高新区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是“创新光谷、富强光谷、美丽光谷”建设的助力者。东湖高新区以“光谷质量奖”为抓手,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意识,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管理体系,为提升光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目前,光谷已形成集质量理念、品牌传播、标准引领、企业培育、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应用推广功能为一体的质量强区工作体系,为企业提供质量铸就品牌的发展路径,催生了烽火科技、长飞光纤、武汉人福、中冶南方等一批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企业,在光谷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三届“光谷质量奖”,是《光谷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在2019年进行制度创新后的第一次评选。新的评定办法,是华中地区首家奖励名额最多、奖励金额最高的地方区域政策,同时增加了奖励层级。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光谷质量奖”,由前两届每届只设两个“光谷质量奖·卓越奖”,增加到设立两个“光谷质量奖·卓越奖”和5个“光谷质量奖·优秀奖”;奖励金额也从原来“光谷质量奖·卓越奖”40万元,提升到100万元,“光谷质量奖·优秀奖”奖励30万元。另外,还扩大了评选规模,辐射不同产业及细分领域。

“光谷质量奖”的评选,是东湖高新区践行建设质量强国的具体举措。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评选培育一批质量效益领先、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使更多的光谷企业走上“以技术创产品、以管理提能力、以品牌赢市场”的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光谷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目前,光谷已有1家企业获欧洲质量奖(长飞公司为全国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两家企业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家企业获全国质量奖、5家企业获湖北省长江质量奖及提名奖、6家企业获武汉市“市长质量奖”、5家企业获“光谷质量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各草莓园陆续 ...

  • 河北省南宫市的盆栽黄韭进入产销旺季 ...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质量强省战略 ...

  •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 ...

最新新闻